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

《菩珠》蓬萊客

《菩珠》蓬萊客
《菩珠》蓬萊客
推介: ❤(棄書)

菩珠兩輩子後來都是皇後。
只不過,上輩子她的男人是太子,而這輩子,是太子那個謀朝篡位的皇叔。

背景架空漢+唐。

內容標簽: 宮廷侯爵 天作之合 重生

搜索關鍵字:主角:菩珠,李玄度 ┃ 配角: ┃ 其它:
一句話簡介:雙雙打臉,永永遠遠。
立意:愛情和親情。


設定是不是很帶感? 但邏輯超級怪。

1. 貌美等如一切:看到第二十章,女主菩珠因為貌美,已經先後吸引到太子、邊境小守衞、長公主兒子、外族小王子(只有十歲)都想娶她,雖然男主李玄度幾度發現菩珠與不同男子都有牽扯,覺得此人心術不正,但也對她念念不忘。
《菩珠》蓬萊客

雖然沒有詳細了解漢唐的婚姻制度,但婚姻一向是合二姓之好,不是娶權就是娶賢,從來沒聽說過太子妃是娶漂亮的(多半是側妃或是小妾吧)。另外,如果菩珠是如此傾國傾城,落難時應該已被地方守將強搶,還輪得到這堆男子嗎?

2. 有凶兆就為菩家平反:先不論菩家爺爺是不是被冤枉的,但先皇判下的案子,也不是一個大臣憑著一個凶兆,然後在大殿上巧言善辯一番就能平反的吧? 縱觀歷史,也只有一個岳飛,一個多爾袞,寥寥幾位被平反,人家真的是民族英雄,菩家算哪位? 一個宮鬥失敗者而已。

《菩珠》蓬萊客

這就好比是現代社會,當出現一個災害,你跟我說某位大學校長被冤枉一樣荒謬。而且,平反就平反了,那就讓菩珠從邊關之地回到京城,還要封一個亭主給她?! 合理嗎?! 這皇帝是傻的吧?
《菩珠》蓬萊客

3. 為征服外族要當太子妃:因為菩珠目標是成為太子妃,所以一發現長公主兒子想娶自己,就找上李玄度,請他幫自己打退長公主的心思,用的藉口是:我要征服外族,奪回亡父遺骨,所以我要權力,我要當太子妃!

假如我是李玄度,是菩珠想的那麼心繫國家,我應該會馬上把這個女子殺了,一個想以後宮之身干涉朝政的女人留來幹嘛? 禍亂朝政嗎? 今天她可以因為一己之私去征服外族,明天大概就可以在太子旁邊吹耳邊風,把自己給削番了吧?
《菩珠》蓬萊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