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

《第一辭色》黎青燃

《第一辭色》黎青燃
第一辭色》黎青燃
推介:❤❤❤❤❤

姜酒卿是庶出的亡國公主,她的絕頂聰明隱藏於平凡的皮相之下無人知曉——她也不想別人知曉。
置身事外是她的處事態度,無欲無求是她的人生常態。

可她有個白月光,多年不見完全黑化了還卻處處惹事——九州第一說客,風華絕代的姬玉公子。
姜酒卿總是想著,白月光之所以是白月光,就是因為他既忘記了她也永遠也不會屬於她。他是她的飼主,她協助他遊說天下。他們只是盟友,利益相關者,互相利用的關系。
很久很久以後姬玉說——
“我馬不停蹄地奔赴一場準備好的玉石俱焚,沿路諸景皆為業火而我為鬼魅,可我偏生看見了她。
她並沒有攔我於半途,她只是望著我,帶著熾熱心跳聲與我擦肩而過。
我卻舍了結局棄了馬重為人,調轉方向踩過業火去追她,說我陪你一起走。”

世人萬萬,美人千百。
唯你一人,亂我心曲。
你準備好和這世間最聰明最涼薄的人相愛了嗎?

內容標簽: 強強 布衣生活 天作之合 相愛相殺

搜索關鍵字:主角:姜酒卿(阿止),姬玉 ┃ 配角:夏菀,子蔻,顧零,沈白梧 ┃ 其它:

一句話簡介:史上最冷靜公主和她的黑化白月光

以下有劇透!

故事的背景發生在周天子及諸候並起的年代,我們的男主姬玉簡直是美強慘的代表。
《第一辭色》黎青燃(拉出另外兩個美強慘兄弟)

當年因為陪伴遠嫁的姐姐,年輕的姬玉自請到燕國為質子,卻與好友一同身中劇毒,還遭遇無良醫生,姐姐也被燕王毆打至小產而死。幾經辛苦回到洛邑,等著他的,卻是兄長被好友殺死,母親自盡身亡的消息。從此,桀驁不馴、驚才絕艷的姬玉公子就變成了名滿天下的說客,游走在不同國家之中,明面上為各國籌謀,暗地裏實行復仇計劃。
《第一辭色》黎青燃

其實一切的源起,都是因為周天子為了擴大自己國家領土,所以不惜犠牲自己的王后及王子。
〝那時候蔡國的世子無子而亡,年邁的蔡王膝下已無男丁,唯一的女兒正是天子的蔡夫人。蔡王暗中與天子約定,將來若他的外孫繼承天子之位,待他故去後便把蔡國獻給天子。天子於是想要廢了姬禮和王後改立蔡夫人及其子,故而把姬樂遠嫁燕國讓她死在燕王手裡,又不救在燕國被試毒的姬玉。〞

為了向周天子復仇,阻止他扶值吳國,做成吳宋爭霸的局面,姬玉先去樊國,令樊國郡主蘇琤(愛慕者1號)喜歡上自己,藉此認識樊王,又在計謀成功後一力促成蘇琤遠嫁衞國;後來去到吳國,讓姜酒卿以假身份與將軍夫人莫瀾結識,成為好友,以假消息令趙吳聯盟分裂;最後去到趙國,力陳趙吳聯盟的利弊。最終雖然計謀成功,但其無情的程度亦令姜酒卿望而生畏。

正因如此,即便姜酒卿已經愛了姬玉十四年,即便後來她知道姬玉愛她,她也無法向姬玉坦誠自己的感情,怕他輕蔑怕他憤怒怕他利用。
《第一辭色》黎青燃

結局:姬玉復仇成功,與姜酒卿一起退隱,從此過上了安定的日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