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《禍水》柳暗花溟

《禍水》柳暗花溟
《禍水》柳暗花溟
推介:

世人都說,寧為玉碎,不為瓦全,君子也。
憑什麼我要做碎掉的玉,凌落成塵,被人踩在腳下?
我就是要做一片醜陋的瓦,穩穩的站在最高處,無畏風吹雨打,酷暑寒冬,俯視著你們,成為地上的泥。
……
某女:誰讓我死,我就讓誰生不如死!
某男:“禍”水三千,我只“娶”一瓢。

復仇文,女主的姐姐本是震守一方的大將軍,下嫁給某大臣不久後便難產過世。但女主透過姐姐的手扎,發現事實並非如此‧‧‧《禍水》柳暗花溟

這本書我看了兩遍,第一次看得很過癮,除了結局狗血外,女主一步一步的謀算是一大看點。第二次看赫然覺得人設崩壞,可能因為知道劇情的關係,布局謀算已不再是看點,反而是作者的肉麻的描述令人感到尷尬。

以下有劇透:
女主霍琉璃穿越後重遇上一世因為救自己而過世的姐姐霍紅蓮 (轉世?前世?不知如何形容), 在得知霍紅蓮被奸人所害後,憤而踏上復仇路。琉璃美麗善良,性格直爽,聰慧過人,擁有一顆玲瓏剔透的心,不只為姐姐成功復仇,更擾亂了男一男二男三男四的芳心。

男一至四既是郡王親王狀元爺漕幫幫主,外貌又卓爾不群,所以一遇到女主,就紛紛拜倒在其石榴裙下《禍水》柳暗花溟《禍水》柳暗花溟

男主是臨山郡王,多金,智似妖鬼,專注裝瘋賣傻,為自己製造風流好色不管事的名聲。在發現女主的秘密後,便與她一同合作,各取所需。

雷點太多,只列其中兩項:
1.文中不斷強調女主直爽,愛恨分明。但為了報仇,為了令仇人們自相殘殺,竟然煽惑他們傷害第三者,還是以傷害女子名節的方法,真夠"玲瓏剔透"。

2.文中亦不斷強調男主智多近妖,智多對一個建國者來說是必然的,但近妖麼?看不出來。而且,這樣一個志在天下,意圖推翻當今皇上的梟雄,竟然向女主說出以下的說話: “為了你不想恨我,給肯我解釋的機會。小琉璃,我願意把命都給你。”
《禍水》柳暗花溟

三觀問題:在無能力對抗下,選擇不聞不問別人的遭遇,獨善其身,是錯嗎?女主除了對姐姐的兇手復仇外,亦懲罰了這些自私的人群。在我看來,是走火入魔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