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《真是見了鬼了[綜]》非摩安

 《真是見了鬼了[綜]》非摩安
《真是見了鬼了[綜]》非摩安 
推介:❤

艾琳的生活在通過一盒錄像帶附帶來的井穿越到倫敦
碰見一個自帶字幕的咨詢偵探後
就變得更加多姿多彩起來——
「你是咨詢偵探,那非人類的委託接嗎?」

1.男朋友卷福
2.日更21點
3.作者只是條金魚

內容標籤:英美劇 快穿 歡喜冤家 穿越時空

搜索關鍵字:主角:艾琳,夏洛克·福爾摩斯 │ 配角:各路從井裡爬出來爬出去的英雄豪傑們 │ 其它:做一對同穿越的鴛鴦


晉江銀牌編輯評價:
天生陰陽眼的天朝學霸妹子艾琳,突然奇遇頻頻,一盒錄像帶引來了恐怖界鼎鼎有名的貞子,其後又遇到了世界上唯一一個咨詢偵探夏洛克·福爾摩斯。在相處過程中艾琳和夏洛克漸漸被彼此吸引,可情商都不在線的兩個人連怎麼和對方告白,都變成了一個非常嚴峻的問題……
本文講述了天生陰陽眼的主角通過貞子的井穿到遍佈恐怖、驚悚、超級英雄以及懸疑的高危世界,憑借自身實力適應並活得如魚得水的故事,情節流暢。文章感情細膩,兩個高智商低情商的人之間的碰撞是本文的亮點。

不推荐這本小說的原因如下: 
1. 作為原著小說,帶著翻譯小說的味道,詞句都仿佛是從英文直譯為中文,並不通順。 

2. 福爾摩斯:“你們在思考,干擾了我”,我想請問福爾摩斯真的說過這樣神經的說話嗎
《真是見了鬼了[綜]》非摩安 

3. "她說著還鄭重的點了點頭,周圍一群人黑線的同時,也都明白,要知道這裡可是腐國,我腐我驕傲的大英倫!",書中竟然出現這樣的說話,說明作者完全沉醉在英劇腐女的世界之中,但我心中的福爾摩斯,永遠都只會是柯南道爾筆下,生活在19世紀,言之有物的那一位神探。
(P.S: 英國在1967年才將同性戀行為"除罪化",著名的電腦之父 Alan Mathison Turing就是因為他的同性戀傾向,被逼接受化學閹割,一年後(1954年)自殺。福爾摩斯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末,當時的人絕對無可能說出我腐我驕傲的神經語句。)

坦白說,我只看了前兩章,但作者描寫的福爾摩斯,明顯不是我心中的那位,還有看下去的必要嗎?
《真是見了鬼了[綜]》非摩安 

推荐真正好看的懸疑探案小說:
《簪中錄》側側輕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